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

無我空性禪修教學及實修

無我空性禪修教學及實修
堪祖蘇南給稱仁波切 親授指導
時間:4月7中午-8日中午及4月21中午至22曰中午共二次禪修上課
地點:新店區烏來山上
費用:預估每人每次1500元(含男女分開的大通舖費用)
報名截止曰:3月7日中午12點。
由於當場須要禪修練習,所以場地有人數限制,報名額滿則不接受報名。報名之後,會再通知上課詳細地點安排,及繳費。
------------------
現代人生活忙碌,分分秒秒念頭不停,工作及生活壓力大。如果能透過正確的聞思及實修空性,而不去思惟過去,不去思惟未來,而能慢慢學會安住於心放鬆的當下,漸漸的自然而然的心鬆了,軟了,人也平靜了。
仁波切特別開示:證悟佛果的唯一良藥- 1)去我執;2)無我慧。
這是是脫離六道的唯一方式。而對治我執的唯一方式,為「無我慧」,為「般若波羅密多的勝慧」,為「了空慧」。除此以外,沒有其他方式。
修行者在斷我執之當下,心識本智出現而能得圓滿,此刻「空性」現前。而心要的精華,即為菩提。
在証悟空性當下所累積的善業及福德是非常之廣大,即使只有一秒鐘的空性,也是世間最為強大的除障方法。
身為一真正的佛教徒必須完全明白佛教的見地與行持。
🍁「緣起」見地。
🍁「利他,慈心及悲心」行持
蓮師曾吿誡修行者:證悟高高如天空,行持細細如麺粉。業力因果是真實不虛的,這都是緣起。
一位行者即使常常發願,供養,繞塔,頂禮等等,這些都是累積福報及懺罪的法門,但只有這些也是無法證悟佛果。若是行者沒有透過正確的聞思修來真正的實修並且「去我執」,則是絕對無法達到「了空慧」及「無我慧」的境界,更不可能證悟佛性,證悟空性,而達成空悲雙運。
愛我執的人,總是想到自己要什麼,要快樂,要健康,要財富,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,自己是正義士,自己沒有錯誤等等。如此的我執,肯定是不會成就任何佛果,只會造成墮入悪趣的因。
而在末法時期的我們,即使行善業而無法實能「無我慧」,通常也是落入世間八風,落入六道輪廻中。
仁波切特別強調「調伏內心」的重要。當行者能透過禪修達到內心的穩定,了悟空性,無我執,所有外在的變化是對他起不了作用的,因為他的內心是堅固的,是穏定的,是不會受到傷害,更不會造果業的。
祝福大家 吉祥如意。
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
Taiwan Dorji Lingpa Buddhist Center
FB:多傑林巴佛學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rji.lingpa.center
Email: dorji.lingpa.taiwan@gmail.com
法會聯絡人:
涂師姐 0978663699
丁師姐 0955876232
李師姐 0932800718
王師姐 0926221712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